close

  自從學弟給我了一個八吋套缸以後

那缸就變成了我的仔魚培養缸

DSC02244.jpg 

(你看 照片上的日期是09年10月21號)

裡面只有依稀的看到一點點小魚

在我一吋主缸的母魚積極增產以後

DSC02300.jpg 

在09年11月初的時候,那時候好像迎接了一批新仔魚

接著就空了一大段時間沒有拍照片

 

(圖片中仔魚群只要我人一靠近就會瘋狂討食,會聚集在正面的水面上等待投食)

對,這個時候我已經多了一隻25W還是35W的小加溫棒了吧XD

我也開始自己磨碎飼料(比較便宜)

裡面的仔魚,已經突破百隻了

(那個八吋缸裡面最多的紀錄是2百多隻仔魚吧)

只靠著我最慢兩天換一次水,一顆水妖精這樣養起來

自豪的記錄是普遍來講是1L水對一隻魚

我的八吋缸已經不知道超過幾倍了XD

依舊很穩XD     唯一一次大量死亡是我過年出去玩

我熱心的老弟不懂餵飼料方法,胡亂餵一通

那一次我大概損失了20多隻半大不小的孔雀魚

這是我養魚來一次倒最多的魚= =

撈起一堆屍體,然後對我弟咆嘯一 一

最近的一張照片是這張

DSC02459.jpg 

XD

要想像一下,這種大小的魚在討食的時候盛況= =

我不敢把水弄太滿..因為有一次在餵飼料,魚在水面擠擠擠,跳跳跳

噗哧,有一隻魚就這樣跳出來...

不過...因為主缸的三隻大母魚在12~1月接連的死亡

在後來的日子就沒有再持續增加仔魚

所以啦,那一缸就幾乎就是一直持續在長大

到後來我覺得...飼料好像越噴越快..囧

從大瓶撈進過來的小飼料罐,一下子又見底了.....0.0

 

 

然後主缸裡面有一對全紅白子在準備養肥

就決定一次把那缸魚通通送出囉

其實第4張那時候的照片

我中間也有送過兩次魚

也送走了大約一百多隻,只是體型沒那麼大

從最剛開始完全贈送

接著是換飲料

DSC02486.jpg 

最後一次賣了一點小錢XD(也就是這一次,臨行前我還是拍了張照片)

心裡還是有一點點捨不得,畢竟這缸子裡面的每一隻仔魚

都是我從產子盒中一隻一隻撈出來的

總共45隻左右的孔雀魚我通通賣(送?)給了網友

最後我還是說了請他好好幫我照顧這些魚

 

 

 

現在這缸子的魚,已經弄成ㄍ一ㄥ魚用的缸子了

裡面住了2公3母的全紅白子

外加3隻有緞帶的母魚

這缸子我要試著拼一下體型XD

 

 

以上大概是這個八吋缸從以前到現在的變化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usche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